三号柴火灶

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(9)

微cp,群像文,沙雕搞笑治愈向。


早上七点,莓莓开着他的筋斗云,早早就等在了少年之家的院子里。


他不知从哪捡了根铁丝,弯成了适合他的眼镜框戴在眼睛上,身体斜靠着悬浮的筋斗云,左脚搭右脚,演上偶像剧了。


等少年们起床,果然收获了一众羡慕捧场的“哇”。


何浩楠:“这是什么车那么帅!我直接爱上了!”


王一珩星星眼,像小孩看见爱不释手的玩具一样摸来摸去:“莓莓哥!莓莓大帅哥,带我溜一圈!”


鹭卓:“我天哪这什么法宝!”


十个人争先恐后的往筋斗云上爬,“我滴亲娘嘞这还是软的,还会漂浮。”


不得不承认兄弟们的反应给莓莓钓成翘嘴了,他把嘴撅成鹭卓形状,慢悠悠开口,“兄弟们,这就是传说中的筋斗云。”


“筋斗云?!”


陈少熙直接跳到莓莓身上,“哥!你带我溜一圈,从此你就是我亲哥!以后就是您吱声,小弟立刻提头来见!啊不对不对,在所不辞!”


莓莓轻抚了一下眼镜框,“兄弟们,带上狗狗兔子们,带你们去,见神仙!”


说话间,筋斗云慢慢变大,直到快要占满整个院子。


兄弟们美滋滋的抱着动物们跳上筋斗云,十人十兔十一狗滚成一团。


莓莓坐上筋斗云:“坐好了,我要开始加速了!”


筋斗云伴随着兄弟们的尖叫声越升越高,接着嗖一声,向远处的山顶飞去。


多少是有点喘不来气的,蒋敦豪用外套捂着脸,碰了碰莓莓,艰难的开口:“莓莓啊,这风吹的实在是喘不来气,有没有那种法术,能让风变小一点。”


“有。”


“太好了!”


“但我不会。”


“啊这,6。”


莓莓也被风吹的睁不开眼,他尴尬的笑笑:“这筋斗云都是我借来的,忍忍吧很快就到了。”

……


说是很快,实际上也飞了半个多小时。


到了目的地山顶后,十个人和动物们手忙脚乱的滚下筋斗云,吐的吐晕的晕。


卓沅:“这就相当于我开三轮晕车。”


莓莓:“老头,人我给你安全带过来了。”


一声苍老的笑打破了这乱七八糟的场景,吸引了十个人的注意。


眼前有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,树下站了一个黄袍银发的老者,正眉眼含笑的看着他们。


兄弟们突然觉得现在狼狈的形象多少有点尴尬,赶紧站起来整理衣服头发,抱起动物们争先恐后的往后面站。


谁也不愿意第一个说话。


挤来挤去,最后还是蒋敦豪站在了第一个,悄悄往后看了一眼,蒋敦豪心里默默流汗:站的比千手观音还齐。


蒋敦豪没敢目视前方,硬着头皮清了清嗓子,颤颤巍巍的开口:“那啥,仙…仙人你好,我们是…是坐落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后…后陡门的十个勤天(杭州)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,我们是十个新农人,我是老大蒋…蒋敦豪。”


说完胳膊肘偷偷捣了一下后面的人,鹭卓目不斜视盯着蒋敦豪的后脑勺,直挺挺站在他后面,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唱双簧:“我是老二…二鹭卓。”


后面依次,所有人都介绍完了之后,蒋敦豪还是硬着头皮开口,“不知仙人,找我们所为何事啊?”


谢邀,不自觉就带上了古腔。


最后还是莓莓打破了他们的尴尬,“行了,看你们那没出息的样,这位是仓神,主仓廪之神。通俗来讲,就是掌管粮食的神仙。”


赵一博好像想到了什么,嘀咕了一句,“仓神?不就是韩信吗?”


谁知这一声悄悄话被仓神听了去,他大笑,“想不到你们中还有人知道我成仙前的风流韵事,哈哈哈,不错不错。”


赵一博脸红的笑了笑:不小心装了个大的。


卓沅凑到赵一博耳边悄悄问他:“为啥啊赵一博,为啥是韩信。”


赵一博:“韩信的第一个官职就是仓官,后来又有'韩信带兵,多多益善'的说法,取吉祥又能者多劳的寓意,所以被民间奉为仓神。”


仓神看着面前十个人和二十一个动物都战战兢兢的样子,刻意缓和了语气开口道:“不用害怕,老夫找你们呢,并无特别之事,只一个缘字。有缘之人千里来相见,就像你们之间,也像我们之间。”


“你们可能都会有很多疑问,为何莓莓会出现,为何动物们会说话,还有你,”说着指了一下鹭卓,“关于你的玫瑰。”


莓莓:“行了老头子,别卖关子了,告诉他们吧。”


仓神笑着手指了一下莓莓:“你这小子真是顽皮无赖的,”接着转向十个人,“你们可知有句话是'浪费粮食得百病',玫瑰花的那片土地,因上一任种植者并不诚心,导致玫瑰花中的灵气浪费。”


“种植之事依靠天地的力量支撑,多的是旱涝欠收,若是一有收成不好灵气就消散,土地就受创,岂不是太过残忍苛刻,所以此事主要看你们的心,认真对待粮食和土地的人,自然是不会被辜负。”


“你们能看到莓莓这事,其实也在我意料之外,莓莓诞生本应是为了参与灵气循环,并对玫瑰花地做好引导,显形不在他的职责之内。”


莓莓适时补充:“他意思是本来应该我一个人浇完那片地的。”


“但经过这几日对你们的观察,我发现奥秘就藏在你们之间。”


“是爱吗?”莓莓突然开口。


仓神点头:“没错。万物生长的灵气是日月天地的大爱,世间各种类型各种事物的爱也是灵气的补充。你们十个人之间的情感在每日的相处中越来越深刻,越来越丰富,直至化为有形的爱,和无形的灵气,这份灵气吸引了莓莓显形。”


莓莓略加思索,“原来是这样,那动物们会说话,也是因为你们的爱喽,爱让你们敏感的关注动物们的一切,实际上爱才是真正的语言。”


仓神捋了捋胡子,欣慰的看着莓莓,“嗯~孺子可教也。草莓已经采摘完了,玫瑰也变得稳定了,其他作物也都在健康的生长,莓莓你,是不是该走了呀。”


莓莓点了点头,“我有预感到是明天。”


莓莓说完,仓神不等十个人反应就挥一挥拂尘飞走了,悠远的声音传来,“你们十个人啊,永远别丢了少年气。”


莓莓看他走了,急忙大喊:“等一下!把我们送回去啊!”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