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号柴火灶

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(10)(完结篇)

微cp,群像文,沙雕搞笑治愈向。


话音刚落,一行人就回到了少年之家的院子里。


十个人还没反应过来仓神说的话,就一脸懵的被传送回来了。莓莓看着他们不得其解的样子,手指点了点每个人的头,问到:“仓神说的,你们可都明白了?”


众人点头又摇头:“明白,又不明白。”


莓莓:“后陡门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,是朋友之爱,是家人之爱,是对土地的热爱,当然也有挚爱。因爱滋养,所以植物茂盛,动物活泼,人快乐。别丢了少年气,也是别丢了爱与被爱的能力。”


莓莓的一番话,让兄弟们感觉眼窝热热,但插科打诨惯了,突然真情流露多少都会带点尴尬。互相看了看,发现谁都是脸红红,眼红红,也就无所谓了,少年嘛,就是这样嘴硬心软。


卓沅看着莓莓,问出了一直想问的话,“你真的明天就要走了啊,怎么那么快。”


莓莓抱了抱他,“对嘞,其实今天我的灵气就已经散发了,到明天我就会完全消失,动物们也会在我消失后失去说话的能力,不过不用舍不得,只要你们一直种下去,我就会一直陪着你们,哪天豆撅子开口说话了可别害怕啊哈哈。”


赵小童:“这确实应该害怕。”


“还有一点,因为我的灵气会有引导的作用,消散期间这种作用更强,所以可能在你们想不到的地方,有些事物会悄悄的成精哦。”


陈少熙好像想到了什么,突然抱着小狼冲向电动车骑着就走。


王一珩和何浩楠对视了一眼,转头就往田里跑,赵一博思考了一下立刻跟上去。


鹭卓一脸懵:“啊?这什么意思啊?”


蒋敦豪看着这一个个急哄哄的,突然就反应过来了,“我天呐,不会是鱼塘和虾塘吧?鱼和虾会说话了?!”


卓沅:“……我好像听到了。”


赵小童:“我也……”


李昊李耕耘:“这想听不到也难啊……”


不远处虾塘里的说话声越来越大,直到包围后陡门,嗡嗡的好像蚊子在乱飞。


所幸虾塘认主,小龙虾们都听王一珩的,点兵点豆后指定了一个发言代表虾,不然后陡门真的能吵死。


王一珩:好荒诞好好笑。


莓莓拍了拍蒋敦豪的肩:“好了,享受最后的神奇时光吧,明天一切就回归正轨啦。”


……

莓莓散发的灵力,浸润了整个后陡门。


赵小童一遍遍叮嘱红包别再拆他床垫,以后要吃啥七爸就给啥,红包则抱着李昊不撒手,撒泼耍赖要他回答他和利是谁最重要。


李耕耘温声温语的哄着兔子一家,答应给它们做更大的房子。


王一珩抱着壮壮巡视龙虾塘,小狼和锦鲤就谁才是少塘主心头宝吵得不可开交,陈少熙手忙脚乱的拉架。


何浩楠和赵一博在虾塘做实地调研,询问小龙虾的生长感受。


鹭卓去大棚找玫瑰花唱歌,卓沅和莓莓并肩走在油菜花田中。


蒋敦豪笑看着这一幕幕,笑着笑着眼泪就流出来了。


后陡门突然吵的他心烦,蒋敦豪想,这是他少有的在这个家里不适应的时候,第一次是刚来的时候,第二次是晴天离开的时候,再就是现在了。


他一个人走到多功能厅,关上了门,岛台旁边有一个粉罐子,小小的,孤零零的,抱住这个粉罐子,就像抱住了软绵绵的小羊。


只有现在这样一个人的时候,他才敢任由思念的情绪侵蚀。


我其实一点都不大哥,蒋敦豪悄悄说,他嫉妒王一珩嫉妒李昊,他也想收工回家会有小羊跟在他脚边咩咩叫,听起来就像一声声的爸爸。


蒋敦豪几乎每天都要偷偷来多功能厅摸摸这个粉罐子,今天总该来见见爸爸了吧,他每次都这样想。


“今天啊,爸爸见到了神仙,但是爸爸还没有来得及问问我们小晴天在天上开不开心,神仙就走了。”


“你另外九个爸爸都在和自己的孩子玩,爸爸好羡慕他们哦,但爸爸也好心疼你,我们晴天是不是也想爸爸了。”


他吸了吸鼻子,用脸蹭了蹭粉罐子,心里一颤,接着哽咽着笑了。


罐子是温热的。


“哎呦我们晴天,终于来看爸爸了。爸爸好想你,好开心。”


“爸爸唱歌给你听好不好。”


“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。”


“采一朵,送给我,小小的姑娘。”


“把它别在你的发梢,捧在我心上。”


“好像我,从不曾,离开你的身旁。”

……


第二天,初生的第一缕阳光照到后陡门时,莓莓走了。


后陡门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。


“少年之家今早吃什么!!鱼丸!!”


对不起,没恢复。


卓沅边嚼着汤圆边说,“你还别说,没人叽叽喳喳了真有点不习惯。”


赵小童:“鹭哥不在呢吗。”


鹭卓:“哎怎么事。”


李昊牵着红包走过,李耕耘看到,一口汤圆差点没噎住,“好搞笑啊,红包怎么三只脚走路,他右手受伤了吗?”


赵小童从碗里抬头看了一眼,“噢,他想吃肉干,早晨起来就这样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这小子还真是锲而不舍啊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”蒋敦豪敲了敲碗,“现在事情都解决了,一切都回归到正轨了,大家都别忘了仓神和莓莓的话,来!好好种地!不忘初心!”


蒋敦豪伸出的一只手上很快搭上了另外九只,十只手向下,又猛地向天空撒开,


“十个勤天,做大做强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篇文就在这完结啦!撒花撒花!爱每一位陪伴的家禾们,感谢各位宝的支持和驻足!

这个故事结束了,但十个勤天永远不完结!

🙌🙌🙌🙌🙌🙌🙌🙌🙌🙌

“十个勤天,做大做强!”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13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