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号柴火灶

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(8)

微cp,群像文,沙雕搞笑治愈向


成功救活玫瑰后,几天来压在鹭卓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,动物们也都累了,安排大家回家歇着后,鹭卓一个人留在了大棚里。


“这玫瑰长得真好啊。”


莓莓也没走,他坐在玫瑰花丛边,拨弄着叶子。


鹭卓席地坐在莓莓旁边,看着面前明显鲜活的玫瑰花,故作轻松的来了这么一句。


莓莓感受到了他的情绪,拍了拍他的肩。


“你知道吗,除了灵气,我们植物也是能感知到情绪的。”


鹭卓苦笑了一下,“怎么,你感受到了?”


莓莓:“鹭卓,爱是无解的,但爱又是一切问题的解药。你种下了玫瑰花并且对它们抱有热爱,所以自然会有压力,尽管有些时候出问题并不是你的原因,但你还是会忍不住把根源归结在自己身上,这是人之常情。爱之深,痛之切。”


“但你有很好的朋友和家人,你的身边围绕着很丰富的、不加掩饰的爱,所以不用自我怀疑,就像李昊说的:多点钝感力,少点负担,多大点事儿啊。”


鹭卓看着这一排排玫瑰花,是啊,人生需要一些错误来提醒你,但是春天的鲜花已经开遍大地。


你还别说,这小草莓还挺会安慰人。


鹭卓笑着撞了一下莓莓,“你呢,这算不算你的任务结束了?那你是不是快要走了?”


莓莓:“是的,不是今天就是明天,或者后天,哈哈,其实我也不知道,应该快了。”


鹭卓:“卓沅会很伤心的。”


莓莓故作潇洒的一挥手,“不用伤心,我走后灵气会被新生长的植物吸收,这个玫瑰,那个百里香,这个豆撅子,还有这个,那个那个,都是我,处处不见我,但处处都是我。”


“天下也有不散的宴席的,相信我,只要土地在,生命就永远生生不息。”

……


鹭卓抱着一个大箱子回到了少年之家,何浩楠迎上来很自觉的接过箱子,掂了掂,“你在大棚干啥呢?这里头是啥啊?”


鹭卓撅起了标志性的嘴,苍蝇搓手回答,“我在大棚啊?寻找爱,这里面,也是爱。”


何浩楠白眼:“你是不是有毒。”


“哈哈哈,开玩笑开玩笑,这里面是我给动物们买的零食,累着我宝们了当然要好好补补。”


院子里摆了一排洗澡盆,李昊手忙脚乱的控制住乱跑的狗狗们,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到了一大团白色泡沫,其他兄弟们也各有各的狼狈。


李昊余光撇到鹭卓,就像抓住了罪魁祸首,大喊到:“鹭卓!快过来给狗狗洗澡!”


“哎!李总!怎么能让我李总亲自动手,放着我来!”


蒋敦豪从多功能厅走出来,看着这嬉笑打闹的一幕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
“莓莓任务完成了快要走了,是不是动物们也就不能说话了。”


这样想着,也这样说了出来。


少年之家一下变的很安静,动物们也都低下了头。


蒋敦豪尴尬一笑,“是我说错话了。”


李昊偷偷抹了抹眼泪,小小声对红包说:“会不会说话老爸都一样爱你啊,但一想到你以后想说什么我们都听不懂,没办法及时回应你,就有点心疼。”


赵小童把李昊揽到怀里,呼噜一下他头上的白色泡沫,“没事,咱红包那么聪明,肯定知道怎么表达自己,之前不也开开心心的过来了吗,这样,红包,咱现在订个暗号,举手举脚躺下坐下都代表啥,以后都及时满足你。”


红包思索了一下,接着开口:“好哦,七爸,那以后我伸左手是吃冻干,伸右手是吃肉干,伸左脚是出去玩,伸右脚是上床睡。”


李昊被红包这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气笑了,“你小子,愿望还真是质朴啊。”


赵小童:“那啥,咱红包这叫务实,哈哈哈。”


红包耍的这一通无赖,也缓和了现场的气氛,会不会说话有什么关系呢,爱不是只靠言语才能表达的。


王壮壮舔了舔他爹,“爸爸,不会说话我也爱你。”


陈少熙看到王一珩那边父女情深,晃了晃小狼:“狼崽,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
小狼:“爸,以后周杰伦的歌能不能外放,我爱听。”


陈少熙无语凝噎:6,果然是我的狗。

……


夜晚来临,忙碌了一天的后陡门终于安静下来了。


大家都进入梦乡的时候,莓莓却走出了大棚,在黑暗中再次走上了之前寻找高人的路。


“哎呦我的天,这老头子真会折磨人,又叫我去干哈。”


“事都办完了,还装什么神秘。”


“那么远,还要爬山,就不能过来接我啊。”


“直接到大棚找我也行啊,我这两条腿,累都累死了。”


“准备迎接一滩草莓泥吧呵呵。”


莓莓一边嘀咕一边赶路,终于在月亮西沉时爬到了山顶。


莓莓往地上一摊,边大喘气边哼唧,“你这个老头子,大半夜叫我干啥,你一步三千里直接去找我得了,非让我过来,你们当官的就会折磨人。”


对面的老人一身黄袍,头发和胡子都是银白色,他笑着点了一下莓莓,“哈哈,你这小子顽劣,叫你来自是有任务。”


莓莓大呼:“还有任务?玫瑰花不都救活了吗,那片土地也靠灵气补过来了,还有啥问题啊。”


老人轻摇了下头,手里的拂尘往手臂上一甩,缓缓开口:“哎~不是问题,等天亮了,你把他们十个人带过来见我。”


“见你,为啥呀?”


“因为缘分。”


“别装神秘嗷,说实话。”


老人笑着捋了捋胡子,“哈哈,就是缘分,世间万物的交集皆讲究一个缘字。他们和他们因缘分相遇,你和他们也因缘分相识,缘分到了,自然就该见面了。”


“听不懂思密达,叫我把他们带过来也行,但你得给我个法宝,就像筋斗云那种嗖嗖的东西,我不想再腿着来腿着去了。”


老人拂尘往旁边一点,“小子,你看这是什么。”


莓莓惊呼:“我天真是筋斗云!”,等不及老人介绍,莓莓就已经跳上了筋斗云,靠意念飞走了。


老人大喊:“别忘了明日辰时把他们带过来!还有那些动物们,也一起带过来!”


“好~”

评论(16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