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号柴火灶

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(7)

微cp,群像文,沙雕搞笑治愈向。


一行人到了大棚,直奔玫瑰地。


红包一下地就直往玫瑰花丛钻,边跑还边转头嘲讽其他动物们:“我第一哦!包包小勇士来啦!”


徒留几个爹在后面大喊:“等一下!扎!扎!。”


“嗷呜!”果然一声惨叫。


李昊又无语又心疼的把他从玫瑰花丛中抱出来,“疼不疼啊红包,爸爸抱抱啊。”红包窝在李昊怀里不停的小声哼哼,听的李昊心里一揪一揪的。


其实说疼也没有多疼,但小孩见了娘——没事也要哭一场,何况红包还想借机争宠,他听着李昊的安慰,故意哼唧的更大声。


赵小童早看出了红包的心思,他蹭到王一珩旁边,摸了摸他怀里的壮壮,接着掀开壮壮的耳朵偷偷说了什么,王一珩听到险些笑出声。


赵小童给了王一珩一个“看我行动”的眼神,从他怀里接过了壮壮,抱着蹲到了李昊身边。


他把壮壮放到地上,轻拍了一下,壮壮接到指示,向前一步舔舔红包,用天真崇拜的语气说,“包包哥哥,你好厉害呀,你都不怕玫瑰花的刺,好勇敢哦。”


红包本来还在闭着眼张嘴干嚎,一听壮壮的话一下变了调,


“啊哼~嗯?” 


赵小童适时加码,高帽先给戴上,“就是啊,咱们红包真厉害,一点都不怕疼,”接着转头冲着其他狗狗和兔子,“你们这些弟弟妹妹,都要向你们红包大哥学习啊,知道吗,要勇敢,要坚强。”


陈少熙憋着笑晃了一下小狼:“听到没狼崽,向红包哥哥学习。”


红包歪着头偷偷睁了一只眼,见二十个弟弟妹妹都一脸崇拜的着看自己,爸爸们也都笑眯眯的。


好像不对劲,又好像有点爽。


红包略带点不自然的从李昊怀里挣扎出来,落到地上时不自觉就挺直了脖子,“咳咳,玫瑰花刺什么的一点也不疼,弟弟妹妹们跟我来吧。”


转头看了一眼,不对,九爸的脸为什么比玫瑰花还红?


红包还来不及思考,就看见壮壮睁着一双大眼睛跟他说:“包包哥哥,我们都听你的。”“好的壮壮妹妹,跟我来吧。”


没办法,我们狗狗就是这样的。


赵小童深藏功与名,收获了九个兄弟的“6”。


十个勤天工作群:


少塘主:家人们谁懂啊,要笑成大奋了。

……


红包领着狗狗兔子们围着玫瑰花地站了一圈,各自观察自己面前的玫瑰花。


鹭卓心里急,但又不想打扰他们,他看着壮壮若有所思的样子,悄悄蹲到她旁边,小小声问了一句,“壮壮宝贝,有看出来什么问题吗?”


壮壮小狗眉微微蹙着,“二爸,我听到玫瑰们说好累。”


“累?”


鹭卓刚想追问下去,就见大棚门口风风火火跑进来一个红色身影,“我天呐莓莓!莓莓你终于回来了!”


鹭卓像看到了救星一样,拉着莓莓的手不停的晃,急哄哄的问;“莓莓,莓莓大仙啊,我的玫瑰怎么样了,有什么方法能救它们吗?”


莓莓跑了一路,累到话都说不出来,弯着腰大喘气,鹭卓不停拍着莓莓后背帮忙顺气,卓沅端了点水过来,洒到他身上帮助降温。


莓莓看到水就像看到了什么法宝一样,接过卓沅手里的盆,朝着玫瑰花就是一泼。


鹭卓被吓得大叫了一声,接着就看到被水泼到的那一片玫瑰花,肉眼可见的像活了一样,花枝直了,花朵也鲜了。


所有人和动物的眼都瞪大了。


赵一博:“浇水?就行了?”


莓莓终于歇过来了,“哎妈差点没累死,”他长吐了一口气说到:“对,浇水,但不是你们来浇。”


众人:“什么意思?”


莓莓:“我得高人指点,你这片玫瑰花地,是历史遗留问题。上一任种植者放弃了这片土地上的作物,导致它们成熟后只能在地里慢慢腐烂,所有灵气都浪费了。”


鹭卓突然想到了他的梦,“上一任主人,是不是也种的玫瑰?”


“对,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做梦梦到的。”


鹭卓了然,看来梦里消失的玫瑰正是上一任主人留下的,无人照看也能长得那么鲜灵,真是可惜。


莓莓:“那看来是玫瑰在向你求救了,因为这片土地的灵气被大面积的浪费,灵气减少,所以种植新作物时,土地在感受到充沛的灵气时就会反吸植物的灵气。”


“最近各种蔬菜和草莓都在成熟阶段,灵气较为丰富,玫瑰地也感受到了,但它无法吸收其他土地上种植作物的灵气,只能反吸玫瑰中的,就好像一博经常念叨的那个,啥来着?”


赵一博:“渗透压。”


何浩楠小小声震惊:“你好牛哇理科生。”


赵一博听到夸奖,小小的抬了一下下巴,接着问:“所以你刚才浇水把玫瑰花救活了,难道是在向它们传输灵气?”


莓莓:“是的,这也是为什么你们浇水没用。水是万物之源,也是天生天长的事物,水中灵气丰富,正常情况下浇水自然也能做灵气的补充,但玫瑰现在灵气太弱,需要自身带有灵气的事物做引子,才能最大程度的激发水中的全部灵气,这叫遇强则强。”


赵一博小声嘀咕:“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……”,接着正色道:“那这个大棚里现在除了你,带有灵气的就只有我们的小动物了!”


莓莓:“哎妈,不愧是十个勤天大脑,真聪明啊你,这片地让我浇完不得累死,所以,需要你们贡献出自家娃娃帮我一起,这样也能更快的救活玫瑰。”


蒋敦豪:“必须动物们亲手浇吗,我们抱着他们把着手浇行吗?”


鹭卓:“对对对,他们咋浇啊,这大片地他们浇完会很累的。”


莓莓比了个赵小童式nonono,“当然不行,没得商量,要不我也想让你们抱着我浇了。”


赵小童在心里默默比了个6,接着一把揽过李昊,“这样吧,让李昊去买点浇花的花洒,动物们嘴叼着浇外围,莓莓穿个摸鱼服用水管去花丛中浇,这样都快一点。”


莓莓一脸问号,“怎么,你们是不知道我啥身材吗?”


赵小童尴尬的笑了笑:“哎呀,你看这事整的,那整个塑料布给你绑一下吧,也防扎。”


李昊:“好哦,那就让我李总出马吧。”


“歪?刘总啊,我们这边需要二十个浇花的花洒,哎对,现在送过来哈。”


李耕耘看他们一个两个直接把自己的兔子安排了,着急的大喊:“不对啊,我兔子那么点玩意儿咋浇水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蒋敦豪:“那啥,特许你兔子在一边喊加油。”

……


花洒送到了,红包担起大哥的身份,安排狗狗们排队领花洒,鹭卓小心的给花洒里放上水,一遍遍叮嘱,狗狗们叼着水虽然晃悠悠的,但一个个目光炯炯,真的好像是去拯救玫瑰花的小小勇士。


上午的阳光热烈的照着他们,狗狗们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浇水,李耕耘带着兔子夹夹的喊加油,莓莓披着大塑料布,波光粼粼的,好像出征打仗的斗篷,兄弟们带着或骄傲或欣慰的神情看着这片玫瑰花地,花朵们在水滴的滋润下慢慢抬起了头。


鹭卓看着这一幕,突然感觉无法形容的充实和满足,“卓沅,我好幸福啊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我们也是!”


“哎吆呵,你们偷听我说话!”


“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略略略!”


“嘟嘟嘟嘟嘟嘟!打架喽打架喽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章写的我哈特软软,希望你们也是!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